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吳邦國訪澳引發保安爭議 王偉華:或委其他刑警調查 (《澳門日報》,01/03/2013)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會長吳邦國訪澳期間,有傳媒被司警抬走及強搶手上的公開信。助理檢察長王偉華回應表示,待司警就事件提交報告後,會全面審視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份,不排除要求保安司司長委託屬下的其他刑事警察機關負責案件調查,達至公正結果。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會長吳邦國訪澳期間引發的保安爭議,王偉華表示,收到被害人提出檢舉,但需取得雙方資料後才作全面審視,分析個案是否涉及刑事,抑或個別警員的理解問題或內部指引不足等。保護國家領導人屬保安範疇的重要工作,保安工作需深思熟慮,確保領導人訪澳過程順利,同時確保記者採訪順利。檢察院循序尊重人權及其他既定原則間取得平衡,如收到相關投訴會認真處理及研究,依法辦事。

對於“墓地門”事件的進展,王偉華表示,案件已移交刑事起訴法庭,並因處於司法保密階段不便透露詳情,預審時間則視乎案件複雜程度,需時約兩個月至一年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