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蘇錦樑拒評港台編務 未允不派AO當處長 (《明報》,21/03/2013)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回應香港電台近日爆出的政治風波,他稱自己不宜評論港台的編輯事宜,僅重申政府尊重港台的編輯自主,不相信有政治壓力或任務存在,他亦拒絕港台工會要求,未有承諾不再委任政務官(AO)當廣播處長。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前日去信蘇錦樑,批評政府過去兩周就港台風波噤聲,令人大惑不解。

不信有政治任務

蘇錦樑昨主動在立法會解畫,表示一方面,自己上周到了印尼外訪,另一方面,他亦不宜評論港台編輯事務。他不點名指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的升遷問題,已有行之有效的機制跟從,又稱「坦誠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

籲坦誠溝通解決問題

對於港台工會要求他承諾不再委任政務官掌管港台,蘇錦樑未有正面回應,僅重申上次招聘處長曾經公開招聘,政府在找不到合適人選才委派鄧忍光,強調由政務官任處長並非常設機制。

另外,蘇的「副手」、同為民建聯黨友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陳百里昨正式上班。

強調AO處長非常設

對於他因加入政府而觸發區議會補選,陳百里對造成不便感到「不好意思」,希望做好新工作以報答支持者;蘇錦樑就稱目前仍在物色副局長,但「急也急不來」,不敢說自己是「眼角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