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被毆無攝影師左肋疑骨裂 (《明報》,20/03/2013)


【明報專訊】本月8日有10多名香港記者隨社運人士楊匡探訪被軟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妻子劉霞,在劉霞寓所門外遭多名大漢襲擊,其中無電視攝影師譚永文更被按倒地上毆打,他早前在內地醫院曾驗傷,只說軟組織受傷,但前日回港後,昨日到威爾斯醫院檢查,發現左邊肋骨懷疑骨裂,有待專科醫生細看X光片才能作實,預料下周二(26日)有結果。

譚永文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是應公司要求昨日到醫院驗傷,他說事件至今,頭部雖然曾受重擊,但因現在沒有頭暈或作嘔,醫生稱問題應不大,但因應他至今左邊心口仍隱隱作痛,才照了X光,結果發現肋骨有可能輕微裂了,但由於位置難以看清,有關X光片已轉交專科研究,他下周二覆診時料有結果,其間他會在港休息。

在北京先後3次給予口供,譚永文稱,至今公安局並沒有再接觸他或交代任何調查進展。至於賠償及責任問題,他指出已交予公司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