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王偉華就司警被投訴侵犯人權事稱 司警將適時向檢院呈報告 (《華僑報》,01/03/2013)


 【專訪】就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訪澳期間,司警被投訴侵犯人權和妨礙採訪自由一事,助理檢察長王偉華表示,司警將於適時向檢察院提交報告,至目前仍未收到。

 檢察院昨日下午舉行傳媒茶聚,「愛瞞日報」亦應邀派記者出席,茶聚期間並主動問及關於吳邦國訪澳期間,該社社長採訪時被司警抬走,有關柏攝器材亦損毀等。

 王偉華表示:司警就事件將提交報告,屆時會全面審視是否涉及刑事成份,且不排除視情況要求保安司司長委託屬下其他刑事警察機關調查案件。但至目前仍未收到相關報告。目前未能確定前線記者與警員之間的糾紛是否涉及刑事偵查範疇,抑或個別警員理解有誤或指引不足等。

 對於「十幅墓地」一事,王偉華稱因應有人提出預審,案件移送刑事起訴法庭,已非由檢察院主理,且因處司法保密,故不便透露詳情,按規定案件預審視複雜程度等,需時約兩個月至一年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