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被問對梁評價 呂新華斥港記「不平和」 (《明報》,04/03/2013)


【明報專訊】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政協會議設發言人,由外交部前駐港特派員呂新華出任。呂前日撐特首梁振英有擔當及有抱負,香港記者昨日要求他評價梁振英的工作時,呂嚴肅訓示記者,斥這條提問「不平和」,指內地記者提問平和很多。

呂新華昨日在人民大會堂被香港及內地記者追訪,香港有線電視記者問他:「你對特首的工作評價是不是非常正面?」呂新華說﹕「正面的。」 記者接着問呂,覺得梁振英哪方面工作做得比較好?呂面色一變,手指着記者說﹕「像你這種,我就不要回答你,你這個態度這樣問問題!」

指內地記者「平和很多」

呂接着反問﹕「有這種記者嗎?」他並以內地記者比較﹕「內地的話,採訪要很平和的來。」記者此時反駁﹕「我很平和!」但呂不滿道﹕「你不平和!」記者堅持提問平和,但呂卻再說﹕「我就不覺得你有平和。」呂其後說,香港記者應比他更了解特首工作哪一方面做得好,然後便轉到其他話題。

實習記者 馮穎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