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BBC告別歷史悠久的電視中心大樓 (「BBC」,17/03/2013)


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新聞節目周日晚間(3月17日)從位於倫敦西城的「電視中心」進行最後一次直播後徹底告別了這個BBC電視歷史悠久的「老家」,搬遷到位於市中心的「新廣播大樓」。

從周一起,所有BBC的電視新聞節目均將從新廣播大樓播出。

1960年正式建成啟用的「電視中心」大樓,去年作為BBC整體精簡緊縮計劃的一部分已經被出售給房地產開發商。

房地產開發商計劃在保留一些經典電視音像影棚和工作室同時,將大樓改建成豪華酒店、公寓、影院和辦公樓面的綜合性物業中心。

歷史記憶

BBC電視新聞於1969年正式開始從「電視中心」直播節目。

1970和1980年代是BBC電視中心「最紅火」的年代;由很多當年明星新聞主持人主持的晚間新聞收視率曾高至一千萬。

英國1980年代末人口僅五千多萬。

1998年,「電視中心」中最後的一組電視新聞直播室改建完畢,BBC24小時新聞台開始從這裏即時滾動直播新聞。

連年面臨預算緊縮的BBC去年以2億英鎊售價將「電視中心」出售給開發商。

今後BBC絕大多數的電視、廣播和新媒體節目的製作和播出均將集中在市中心的新廣播大樓。

不過,據悉在「電視中心」開發改造完成後,BBC預計從2014年起仍有可能會租賃使用其中保留的影視製作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