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BBC職工罷工12小時抗議裁員 (「BBC」,28/03/2013)


包括記者、製作人員和技術人員在內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職工開始罷工12小時抗議公司繼續推行裁員計劃,並對公司內部的欺凌文化表達不滿。

英國全國記者總工會(NUJ)與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BECTU)上月投票通過發動這次罷工,兩個工會會員從星期四(3月28日)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正午開始罷工12個小時。

此前,NUJ會員曾在2月18日罷工24小時。

工會表示,他們預期罷工將影響包括新聞報道在內的節目播出;BBC表示對工會的行動感到極度失望,並就廣播可能受阻向公眾致歉。

BBC目前正推行節約計劃,其中包括在未來五年內裁減2000個工作崗位,其中大多數透過自願離職來進行,但有110人被強制裁退。

工會要求BBC暫停裁員六個月,並在此期間檢討辦公室內部問題,但BBC認為這樣將增加成本,使節約形勢更嚴峻。

另一方面,BBC正委托御用大律師黛娜·羅斯主持關於工作間文化的內部調查,NUJ與BECTU向羅斯提交了文件,指控BBC內部存在著「令人髮指」的欺凌與騷擾問題。

NUJ秘書長斯丹尼斯特裏特說,這次罷工是要清楚讓BBC管理層知道,他們必須採取行動解決「胡亂裁員」所導致的問題;BECTU秘書長莫里西說,管理層以為即便大幅削減人手還能維持高質量的節目製作,讓BBC員工們受累。

BBC管理層表示,勞資雙方過去幾個星期進行了多次「有建設性」的會面,但是工會在強制裁員方面立場強硬,然而節約措施勢在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