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BBC記者和技術員工下周舉行聯合罷工 (「BBC」,21/03/2013)


BBC的兩大工會周四(21日)宣佈將就裁員計劃、工作負荷等勞資糾紛問題於3月28日中午起罷工12小時。

全國記者工會(NUJ)和技術人員工會Bectu在BBC的成員事先就此投票,贊成罷工的比例均超過半數。

今年2月18日,BBC的記者工會成員罷工24小時,部分節目的播出受到影響。

這兩大工會的成員還以大多數贊成票通過了採取非罷工形式的抗議行動。

Bectu 稱BBC目前對員工的要求已經「不堪負荷」,遑論繼續裁員將造成的後果。

NUJ 指責BBC管理層決定對工會成員的擔憂「不予恰當理會」。

BBC計劃今後五年內裁員約兩千人。

BBC一名發言人就工會聯合罷工決定聲明說,最近幾周資方與工會召開了「建設性的會議」,但公司在強制裁員問題上立場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