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港台工會 斥林鄭「護短」(《蘋果日報》,20/03/2013)


【本報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就該局對港台員工指廣播處處長鄧忍光干預編輯自主一事,一直保持緘默表示大惑不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局長剛收到有關信件,稍後會回覆工會。另外,工會又不滿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日回應有關問題時,稱「這是一件部門裏面的事」,認為政府企圖淡化事件。

對蘇錦樑緘默感不解

港台製作人員工會昨去信局長蘇錦樑,重申《香港電台約章》訂明編輯自主,指鄧忍光多次作出非專業的編輯決定,涉嫌要員工執行「政治任務」,令前線員工受困擾。信件又指員工大會上,鄧未能說服員工其編輯決定的理據,而港台高層施永遠表示願意在有法律保障下,就「政治壓力」、「政治任務」事件作證。工會認為事件涉公眾利益,惟過去兩周局方保持緘默,令其不解;又指事件絕非「內部問題」,促請局方回應。工會又稱,空降政務官無專業知識,又無作為傳媒人的操守和承擔,不宜擔任肩負執行總編輯職能的廣播處長。

林鄭月娥前日回應時,指這是部門裏面的事,最好由部門的管理階層與員工透過溝通來消除誤解,以解決這問題,不須要有部門以外的人士來介入。工會不滿林太將涉及公眾利益的事件,定性為內部事件,認為反映政府企圖淡化及冷處理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