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捱摑記者:圍觀者眾無人施援 (《蘋果日報》,02/03/2013)

掌摑女攝記的兩名水貨客昨獲准保釋。資料圖片


【人情冷暖】

前日被水貨客掌摑的《南華早報》女攝記May Tse昨接受電台訪問,憶述事發過程:「我拍攝第一張佢已經手指指,用完全唔純正嘅廣東話粗口辱罵我。」

當她轉拍其他人時,兩水貨客已追上來動武,其時圍觀者眾,但無人施援手,「我旁邊有好多男人、好多市民喺度,但係都冇一個出聲、冇一個幫手,我喺香港咁耐,我土生土長未曾見過。」

她續稱同行的記者報警期間,兩名男子仍不斷叫囂,「你咪報(警)囉,我唔驚㗎﹗」警方發言人昨稱涉事水貨客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案件改列普通襲擊及非禮案,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調查。May指雖然鼻骨紅腫和瘀青,但下周一會如常上班。《南華早報》總編輯王向偉昨日表示,譴責襲擊記者事件。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