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百人遊行抗議記者北京遇襲 (《明報》,17/03/2013)

記協昨日發起遊行,抗議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受襲,副主席任美貞(左)指事件嚴重,要求中聯辦及特首梁振英嚴肅處理。(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發起遊行抗議香港記者在內地受襲,要求嚴懲幕後黑手。近百名遊行人士由西區警署出發,在中聯辦附近繞圈遊行,諷刺中聯辦對事件的處理手法是與記者「兜圈」。在北京採訪兩會的多間香港傳媒機構亦加入聲援,有電視台和電台記者昨日穿黑衣採訪兩會。

昨日大部分遊行人士身穿黑衣,沿途呼叫口號,並把黑絲帶綁在中聯辦門外,譴責暴力升級。記協成員把信件拋入中聯辦,要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保障記者人身安全,要求內地公安嚴查事件,並於1個月內公布調查結果。記協又指特首梁振英「走數」,違反競選時保障新聞自由的承諾,要求他為香港記者發聲。支聯會亦遊行至中聯辦,抗議內地維權人士胡佳被國保人員扣留毆打。

記者黑衣採訪北京兩會

另邊廂,昨午適逢人大全體會議表決副總理及多個部委主要官員人選名單,無電視多名記者身穿黑衣到場採訪,包括記者鄭詩亭、林子豪等,另外有線電視及商台等記者亦穿黑衣響應。現場代表多是穿深色西裝,因此多名記者穿黑衣採訪不太顯眼,並未引來有關當局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