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記協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先生公開信 (「香港記者協會」,16/03/2013)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先生:

本月8日,香港多名新聞工作者在北京採訪本港社運人士楊匡探訪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劉曉波妻子劉霞期間,被便衣人士襲擊和毆打,有記者更一度被沒收記者證,我們認為事件嚴重侵害新聞自由,感到強烈憤慨。

本港記者近年北上採訪,接二連三受到暴力對待,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由過往只為阻撓採訪,到最近變成傷害記者身體、影響人身安全,歪風湧現,已達忍無可忍地步。

我們嚴正要求:

一、中央政府確保新聞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將行兇者繩之以法,並施以具阻嚇性的懲罰。

二、閣下履行溝通內地與香港的責任,要求內地公安嚴肅調查事件,並於一個月內公布調查結果,以免過往記者被毆打後不了了之的情況再度出現。

我們誠邀  閣下會面,就此事進行商討。如蒙回覆,請聯絡記協主席麥燕庭2591-0692。

香港記者協會 謹啟                                                                        
2013 年3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