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王偉華:或要保安司調查 (《新報》「今日澳門」,01/03/2013)


就上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訪澳期間,有人在吳到訪場外被帶走,司警將就事件向檢察院提交報告;助理檢察長王偉華昨日透露,收到報告後會作全面審視,除檢視事件是否涉及個別警員或行動指引外,若涉及刑事成份,且不排除視情況要求保安司司長委託屬下其他刑事警察機關調查案件。

上周新澳門學社旗下「愛瞞傳媒」社長在旅遊塔門外拍攝有人派傳單期間,被司警帶走,其成員昨日在檢察院舉行的新春茶話會上感謝檢察院邀請,並查詢檢察院會否就成員被警方無理拘留主動作出調查,並稱有關的攝錄器材在事件中受到損毀,警方亦公開誤導指該社長當時並非進行採訪。

助理檢察長王偉華指出,檢察院正等待司警提交報告,有關受害人亦可以向院方作出檢舉,檢察院會一併進行分析。

可委託其他刑事機關

王偉華指事件受到社會關注和爭議,檢察院會檢視事件是否涉及前線警員理解問題,或是行動指引問題;至於爭議點之一是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份,王偉華指如事件可能涉及刑事,不排除視情況要求保安司司長委託屬下其他刑事警察機關調查案件,確保偵查公正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