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促勿再委政務官空降港台 工會去信蘇錦樑 (《明報》,20/03/2013)


【明報專訊】港台電視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告狀」,批評廣播處長鄧忍光透過政治施壓影響港台編輯自主及新聞自由,要求局方承諾永不再委任政務官出任處長一職。工會又指港台事件涉及公眾利益,質疑局方過去兩周噤聲,促盡快回應事件。

質疑商務局噤聲 促快表態

工會在信中批評鄧忍光多次作出「非專業的編輯決定」,卻未能說服員工理據為何,稱政治干預的陰霾在港台揮之不去。工會又認為,今次風波已非個人升遷或管理層與員工的溝通問題,而是有人將政治考慮引入升遷制度,從而影響新聞自由。

工會指事件涉公眾利益,批評局方在風波鬧出後一直保持緘默,令人「大惑不解」,促局長盡快表態及承諾不再委任政務官掌港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確認已收到信件,稍後會回覆工會。

另外,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回應港台風波時,稱這是個別部門內的事,不需部門以外的人介入,工會批評林太的說法反映政府企圖淡化及冷處理事件,有違公眾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