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工聯潘佩璆堅持:傳媒策劃衝擊 (《蘋果日報》,11/03/2013)


【明報專訊】工聯會副理事長潘佩璆前日在「愛護香港力量」的facebook群組中留言,指有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被襲,「整件事係無、now、商台、港台一齊策劃衝擊,目的不在報道劉太近,只在於報道記者被阻」,說法備受抨擊。潘佩璆昨日接受查詢時重申上述說法,指「事件本質」在於有多間傳媒去採訪一宗沒有新進展的事件,但補充稱「記者被襲擊是不能接受」。

後指記者被襲不能接受

潘佩璆昨接受查詢時表示,「香港有幾間媒體聯同楊匡去探望劉太(劉曉波妻子劉霞),本身已預計會遇到阻撓,目的估計都係想報道這個情,唔係因為件事有新進展而去採訪」。不過,潘表示襲擊記者的人身分未明,促請當局應徹查及公布結果。

毛孟靜批馬逢國奴才腔

另外,公民黨毛孟靜昨出席另一場合時批評,身兼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的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理應為傳媒發聲,卻說出要求記者在北京採訪時要「入鄉隨俗」這等「奴才腔調」,批評他愧對新聞行業,「無資格代表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正計劃跟進行動,初步打算發起遊行,細節有待公布。記協前日已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呼籲市民去信特首梁振英,要求積極跟進事件,又呼籲市民去信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要求公安嚴肅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