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檢院重視傳媒投訴 稱有條件便立案 (《正報》,01/03/2013)


【本報訊】對於在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訪澳期間,有傳媒被司警阻撓採訪,及攝影器材受損毀事件。檢察院表示,會待司警提交報告後,將全面對相關資料分析後,審視是否涉及刑事成份,若有立案條件便立案調查。

「愛瞞」副社長當面詢問助理檢察長檢察院刑事訴訟辦事處昨舉行新春茶話會,邀請本澳傳媒出席,助理檢察長王偉華在會上向傳媒解答過去一年有關刑事檢控工作,和回答傳媒提問時,受邀出席的愛瞞日報副社長崔子釗,就有關其報社社長周庭希,在日前採訪吳邦國訪澳行程時,於旅遊塔前遭司警阻撓並被抬走,以及其攝影器材又受損毀的事件,檢察是否已立案處理。

暫未收到司警報告

王偉華回應時表示,司警會將有關報案送交檢院,暫時仍未收到,目前仍未能確定前線記者與警員之間的糾紛,是否涉及刑事偵查範疇,抑或個別警員理解有誤或指引不足。檢院在收到報告後,會將雙方所提交的資料全面分析,是否涉及刑事,若有立案條件,便會立案調查,若爭議事件屬刑事偵查範疇,必會立案,且不排除視情況要求保安司司長委託屬下其他刑事警察機關調查案件。

檢察院又表示,舉辦茶話會是要向傳媒講解檢院工作情況,只要是已登記媒體都會獲邀,不會因媒體的類別而有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