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見鄧忍光面試 施永遠未「坐正」 (《明報》,27/03/2013)

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


【明報專訊】曾公開表示自己受政治壓力的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昨接受廣播處長鄧忍光約半小時面試後,獲通知「繼續署任,直至另行通知」。據悉鄧忍光就施永遠「坐正」一事作了評核報告,施永遠對部分內容有異議,他表明會在數日內就報告回應,讓公務員事務局等處理其「坐正」一事時一併考慮。

施:對評核報告有異議

施永遠去年3月起署任助理廣播處長,原定半年為限,去年9月、即《城市論壇》「空事件」後,施被要求署任延長半年。昨早,施永遠接受鄧忍光的面試,其後獲部門秘書通知,處長建議施繼續署任,直至另行通知。施永遠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心情平靜,指自己向來不太重視升遷,但對鄧忍光撰寫其評核報告的部分內容,他有異議,將按程序在數日內撰寫回應,讓稍後要處理其「坐正」的公務員事務局及公務員用委員會可一併考慮。

對於自己的署任一再延長,是否合乎規例,施永遠稱部門告之有關建議時,有表明引用哪項公務員條款,但礙於文件列明保密,他不便詳述。港台發言人昨表示,施永遠仍是署理助理廣播處長,又指港台不少同事長時間署任一些職位,施永遠的情並非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