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德記者拍攝遇襲 遭逼停敲碎車窗 (《蘋果日報》,02/03/2013)


【明報專訊】德國一個電視台的攝製隊周三(2月27日)在河北拍攝城鎮化專題時,遭不明人士駕車追逐,採訪車車窗被打碎。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前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震驚,要求中國當局調查及懲罰肇事者。

聲明指出,德國電視一台記者阿德爾哈特(Christine Adelhardt)和兩名德國同事及兩名中國籍同事在三河縣大楊各莊拍攝村內廣場時,一輛車開過來,司機用錄影機拍下攝製隊的行動。攝製隊離開後被4輛車追逐,採訪車被迫在高速公路停下,5、6個人隨即圍住,用拳頭敲擊車窗並試圖進入車內。

村黨委書記車被指有份追逐

採訪車一度脫困,但又被追逐逼上小路停下。追逐者中兩人走來用球棒敲碎採訪車車窗。採訪車司機設法奪路而逃,向路過的巡警求助,追上來的歹徒不顧阻攔,繼續攻擊採訪車。阿德爾哈特引述一名目擊村民稱,追逐車輛中一輛屬大楊各莊黨委書記所有。

攝製隊後被帶往警局問話,追逐者當時也在警局內,但阿德爾哈特稱不清楚這些人是否被拘。一名警察對攝製隊稱,他們的拍攝行動冒犯了村民,而且事先未獲同意。但駐華記者協會在聲明中指出,根據官方規定,外國記者拍攝公共場所無需事先獲得許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