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黃楚標大股東 DBC下周7台啟播 為小巴的士裝2萬收音機 (《明報》,11/09/2013)

通訊局昨公布批准DBC股權變動申請,令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左)增持股份至99.6%,成為公司單一大股東。本報翻查公司註冊紀錄,發現前保安局長李少光(右)上月亦獲委任為DBC董事成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因現股東糾紛,曾停播3個月至今年初復播,通訊局昨日批准DBC的股權變動申請,令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增持股份至99.6%,成為公司單一大股東。同時,新任DBC行政總裁羅燦向本報表示,公司近月招逾百名員工及節目主持,準備下周六前將旗下7個電台全部啟播,又會在年底前替全港小巴、的士安裝近2萬部數碼收音機,連同更新廣播系統及設備,初步估計總投資額達6500萬元。

去年3月獲發牌的DBC,原定去年9月21日啟播,但不足兩周便出現股東糾紛,10月停播近3個月,今年初復播,但只維持有限度播放。前大股東鄭經翰、時任行政總裁何國輝等人今年初將四成股權轉讓予黃楚標,令其持股量由兩成增至六成。

李少光任董事

通訊局昨公布批准其他股東向黃楚標轉讓39.6%的股份,令其持股量高達99.6%,成為公司單一大股東,而餘下股份則由李國章、李國寶及黃子欣平均持有,每人持股量得0.13%。另外,公司註冊紀錄顯示,DBC上月委任前保安局長李少光、《信報》前行政總裁羅燦為董事成員。鄭經翰昨表示已無再沾手DBC電台事宜。

羅燦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自上月16日起已擔任DBC行政總裁兼董事,又透露公司正進行四大項目,包括已招聘逾百員工及節目主持、更新廣播系統與錄播設備、為全港小巴及的士安裝近2萬部數碼收音機、購入近5萬部數碼收音機以作公開推廣;DBC計劃下周六(21日)前將第一至第七台全部開播,24小時播放,以符合通訊局當初發牌條件。

CEO羅燦﹕投資6500萬

他續說,DBC已跟小巴、的士等商會簽訂協議,在車上安裝好500部收音機,未來每3周會再裝4000部,目標是年底前安裝到2萬部。羅指每部機價值約780港元,故裝機投資總值1600萬元,由於未來會推出5萬部收音機作電台推廣,故計劃投資總額達6500萬元。DBC重組了各台的播放主題,包括綜合電台、24小時新聞台及少數族裔台等,並與韓國電台簽訂協議,將每日兩小時直播當地節目。

《戀愛季節》特寫月餅 無遭警告

另外,通訊局昨裁定無劇集《戀愛季節》,因在劇中以特寫鏡頭拍攝某品牌的臘腸及月餅,該餅家名稱又重複顯示在背景中,認為屬刻意宣傳產品及明顯的廣告材料,不配合節目編輯需要,決定向無發出嚴重警告。另該局確認收到《衝上雲霄II》中涉嫌有植入式廣告的投訴,會按條例及程序處理。

明報記者 錢瑋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