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遭亞視抹黑 毛孟靜:節目左報化 (《蘋果日報》,03/09/2013)

盛品儒昨在fb上留言,指自己為亞視「盡心盡力」。facebook圖片

【本報訊】亞視趕及在通訊事務管理局限期前安排《大公報》前高層雷競斌接替辭職的盛品儒出任亞視執行董事。雷昨新官上場,其「主場」節目《ATV焦點》繼續發功,借該台特約記者褚簡寧(Michael Chugani)的文章,大肆抹黑上周踩場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為「新聞界之恥」,又不停重複集會人士撐亞視言論。毛孟靜形容節目只是將左報文字電視化「得啖笑」。

以「新聞界之恥」為題

雷競斌昨「升呢」後首度上班,昨晨較平日早半小時,約7時50分乘的士返抵亞視,首次以執董身份主持公司行政會議。而午膳及下班時間,雷則改用過去專門接載盛品儒的公司平治房車離開,拒回應任何提問。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稱,昨如常有行政會議,「一切如常,冇特別,都係正常運作」。

至於被通訊局「逼退」的盛品儒,昨凌晨則在facebook發佈一張告別亞視的相片,並留言稱「三年半以來已盡心盡力,問心無愧!」又指支持或反對聲音都令他成長「有緣再見」。

雷競斌出任亞視執行董事前,曾主理抹黑學民思潮的《ATV焦點》,觸發4.2萬人投訴。雷升任執董後,昨晚的《ATV焦點》節目以「偏頗毛孟靜,新聞界之恥」為題,向上周三在亞洲會撐亞視的集會中踩場的毛孟靜反擊,抹黑毛孟靜踩場只為撈取政治油水。

節目借用亞視特約記者褚簡寧文章,批評毛是記者出身,卻鼓吹「關閉」媒體機構,「因個人政治偏見浪費時間抨擊亞視」。節目又重複上周三集會人士言論為亞視辯護,又稱社會上有聲音認為,通訊局對亞視的懲罰太重。

通訊局再接獲投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當局已知悉盛品儒辭去亞視執行董事,以及由雷競斌接任,暫時並無資料顯示雷競斌不是適當人選,相信通訊局作為規管機構會適當處理。亞視上周四要求藝員朱慧珊出席《ATV焦點》,為缺席撐亞視集會一事解畫,其後通訊局接獲一宗投訴,指有自我宣傳之嫌,評論欠持平及節目資料不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