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內地記者師濤提前出獄 (《蘋果日報》,09/09/2013)


因雅虎洩漏電郵紀錄、被控洩露國家機密判囚10年的內地記者師濤(圖),半月前提前出獄,比刑期滿前15個月獲釋。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張裕稱,師濤在電話中透露他過去幾星期「各方面感覺良好」,但不知道提前獲釋的原因。

45歲的師濤於上月23日離開寧夏銀川監獄,目前在當地休養身體,與母親同住。跟師濤有通信聯絡的北京作家張耀傑曾透露,師的身體一直不好,有心臟病,但獄方拒絕保外就醫或減刑。師濤曾任湖南《當代商報》編輯部主任,於2004年透過雅虎電郵賬戶,將一篇關於六四民運及法輪功的文章傳給美國一個中文論壇。當局據雅虎提供的電郵賬戶IP位址,於2005年指控他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判入獄10年。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於2007年,就事件向師濤的家人道歉,並作出賠償。中國雅虎已於本月1日起正式關閉。

美國《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