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壹工會向成啟聰致謝 (「壹傳媒工會」,13/09/2013)

壹工會歡迎高等法院拒絕律政司的上訴申請,維持《蘋果日報》前攝影記者成啟聰襲擊政府總部保安員案無罪的原判。成啟聰面對巨大壓力,未有屈服認罪,堅持守護業界採訪權,工會表示感謝。

案件去年底在東區裁判法院審結,成啟聰被裁定罪名不成立,惟律政司一個月後上訴,指裁判官的決定違悖常理,至今日上訴申請遭駁回。上訴庭法官在判詞指,不認為裁判官的裁斷「有悖常情」,指律政司對裁判官的批評矯枉過正、吹毛求疵,等同否定裁判官就事實作最終裁決的權力。

法庭的判決雖還成啟聰公道,但採訪自由仍有賴業界團結爭取。新政府總部啟用兩年,採訪安排一直為人垢病,成啟聰案不是單一事件,採訪安排一日不改善,當局繼續漠視公眾知情權,視記者為洪水猛獸,保安和記者間的衝突不會止息。本會去年10月,曾到行政署遞交561個新聞同業及公眾簽名,要求與署方會面,討論採訪安排,但行政署的回信對會面隻字不提,本會其後再度致電提出要求亦遭拒絕。

壹工會將繼續與各業界團體合作,要求行政署正視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