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從未受訓跑去戰地 女記者慘變性奴 (《蘋果日報》,03/09/2013)

加拿大一名女記者為了打響名堂,偕擔任攝影記者的前男友一同採訪索馬里,結果落入索馬里的武裝份子手上15個月,期間淪為性奴,受盡百般凌虐。

24歲女記者琳豪特(Amanda Lindhout)與前男友在2008年8月前往索馬里採訪,但兩人到達後第3天,便遭武裝份子綁架,要求家屬支付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贖金,期間兩人遭毒打及捱餓,琳豪特更遭輪姦,但由於兩人被囚於不同房間,前男友即使聽到她遭侵犯,也愛莫能助。有說法稱,琳豪特期間更被迫生下一個小孩,但說法沒獲得證實,她僅稱自己經歷了「無法形容的暴行」。

兩人最終在2009年12月,家人繳交了部分贖金後,才能獲釋。琳豪特最近出版回憶錄,揭露這段地獄般的經歷。

英國《每日郵報》/紐約郵報


港版戰地記者 直播戴防毒面具

加拿大女記者赴索馬里採訪,慘變性奴。其實到戰亂地區工作,的確「搵命博」。本港亦有記者曾到戰地,在槍林彈雨中冒死採訪。

有華人第一女戰地記者之稱的張翠容,在2001年的9.11襲擊前一個月,曾訪問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險些送命。

03年美國攻打伊拉克,當年無綫電視助理總經理黃應士親自領軍,到科威特採訪。更曾在直播時戴上防毒面具,而旁邊兩位女記者譚衞兒和陳凱欣,則用毛巾掩鼻。

前年央視記者史可為,到利比亞採訪時,被卡達菲的軍隊圍困酒店,斷水斷糧,更變成人肉盾牌。被困3日3夜後,他最終平安返港,同年12月與女友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