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梁振英貴州泛珠會議 拒大多港媒採訪 (《明報》,06/09/2013)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強調要做好「內交」,加強與內地省市聯繫,並於周日赴貴州出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會議。但貴州主辦當局限制香港傳媒採訪,把會議場地及梁下榻的酒店列為「限制區域」,除了5間獲邀傳媒,其他香港傳媒無法採訪。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指出,只有個別獲邀傳媒可到會場採訪,是剝削市民知情權,如港府新聞處無能力爭取到開放採訪,梁振英便應代港傳媒向貴州提出訴求。

會場酒店列「限制區域」

港府公布,梁振英將於9月8日及9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出席「第九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香港是泛珠成員之一。梁會於9日出席開幕式和「高層論壇」。

據知,梁與各省市官員會在活動中見到中央領導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等官員會一同參加論壇。

有別於以往會議,貴州政府今次把會議場地及酒店也列為「限制區域」,只有「獲邀傳媒」才能入會場,本港《文匯報》、《大公報》、《商報》、《經濟日報》,以及亞洲電視有此待遇,惟開幕式和「高層論壇」等活動仍不能採訪,只開放予12間內地官媒及貴州新聞機構入場。

港府爭取不果 「配合內地簡約」

據知港府有向貴州當局爭取,但主辦單位指今年要奉行內地簡約政策,因大會接待能力有限及保安等原因而未能開放採訪。港府新聞處指會爭取本港傳媒派代表入場做「聯合採訪」,而特首梁振英的記者會,也會找一個所有本港傳媒也能出席的地方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