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盛品儒辭亞視執董 電視台先任命後通過雷競斌入局 (《明報》,02/09/2013)

 亞視昨公布盛品儒已辭任執行董事一職。(資料圖片)
「傳媒監察.網民自發」數名代表昨在灣仔通訊局辦公室外天橋請願,組織發起人李美娜(右一)批評當局對亞視裁決不公,又稱「亞視迷不講法律」,只望繼續收看喜愛的節目。(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亞視昨公布,前日(8月31日)收到盛品儒簽署文件,確認盛於該日起辭任亞視執行董事,亞視同步任命前《大公報》執行總編、亞視董事兼高級副總裁雷競斌,接任執董一職。本報昨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發現亞視原來早在8月23日、即通訊局公布報告結果同日,已委任雷成為董事,其後才於上周三(8月28日)董事局會議,後補投票程序,於盛未辭職、即仍擁有投票權之下獲通過。

網民撐盛:亞視迷不講法律

上周動員廿多網民出席集會的「傳媒監察.網民自發」,數名網民代表,昨於通訊局辦公室外天橋請願,組織發起人李美娜批評當局裁決嚴厲,又指「亞視迷不講法律」,只望續收看喜愛的節目。

本報早前報道,亞視在上周三董事局會議上,先後通過委任雷為董事,再即時議決由他接任執董,當時盛尚未辭職;亞視直至昨日才發出公告,指盛於8月31日辭任執董,亞視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又感謝各界支持。通訊局發言人指出,已收到盛辭職通知,將繼續跟進亞視執行報告其他要求。

上周三舉辦「支持良心電視」集會、與亞視關係密切的亞洲會,昨亦發表聲明撐盛品儒,指他「為亞視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未交代會否續留亞視

對於亞視以「先委任、後通過」方式讓雷競斌加入董事局,資深大律師兼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指出,只要投票結果符合委任安排,此舉並無違法,但他認為亞視必須釐清盛辭職後,在亞視是否仍擔當任何其他角色。事實上,通訊局報告指明盛須辭去「對亞視行使控制的身分」,包括董事職務,亞視昨未回應盛是否保留董事身分,或擔當亞視其他職位。

本報就此分別致電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新任亞視執董雷競斌及盛品儒本人求證,均未獲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