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港媒遭封殺 特首懶理 (《蘋果日報》,09/09/2013)

正出訪貴州的梁振英,對香港傳媒被「封殺」採訪隻字不提。資料圖片

【本報訊】在貴州舉行的泛珠三角論壇封殺香港傳媒採訪,昨天抵達貴陽的特首梁振英卻對此視而不見,更厚顏稱有公職人員出席的活動都有新聞界採訪。有議員批評梁振英沒有代香港傳媒爭取採訪機會,斥他滿口風涼話。

今日出席論壇的梁振英昨與四川省省長魏宏會面時,雖稱政府消息要靠傳媒發放,指香港公職人員工作離不開新聞界,到處活動都有新聞界採訪,更稱新聞對政府工作有很大幫助,但他席間卻隻字不提香港傳媒被「封殺」採訪。

主辦論壇的貴州原本不容許香港傳媒全程採訪,後經香港記協會及新聞處反映,才容許香港傳媒在論壇開始時讓拍攝數分鐘。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梁振英明知本港不能全程在論壇採訪,還稱自己到處活動也有新聞界採訪,是一口風涼說話。而梁振英會見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前,曾向在場香港記者問及採訪安排問題。梁又稱11月會率團到廣西訪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