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總編:專欄不宜批判 (《蘋果日報》,19/09/2013)

【《信報》抽稿事件】

【本報訊】《信報》日前抽起批評無綫新聞偏頗的半篇專欄文章,總編輯郭艷明被質疑自我河蟹。郭艷明昨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認為有關文章批評無綫新聞偏頗不公道,加上稿擠,故決定抽稿。但消息指,當晚的討論中,並無提及稿擠的問題。

郭艷明昨重申,看過當日無綫新聞報道特首梁振英落區新聞片,不認同「云爾錄」批評無綫報道偏頗,又由於稿擠關係才抽稿,決定經多位管理層共同決定。無綫的新聞是否有偏頗,任何人可向無綫或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外間不應未審先判,在專欄中作出批判並不適合。

郭艷明向員工發內部電郵

本報昨取得一份由郭艷明發給員工的《信報》內部電郵,郭向員工解釋日常處理新聞的過程經編委會一起參與商議,討論後才作決定;又稱外間對該報作出公平或不公道的關注,她一概視為提醒,期望同事緊守崗位,繼續為《信報》打拼。

《信報》獨眼香江專欄作者紀曉風昨凌晨在facebook留言指,由於版面安排,有時會犧牲大相或「云爾錄」欄目。過去處理「抽稿」時,一直堅持在權衡新聞的重要性下才忍痛犧牲寫好的文章,強調會繼續堅持,「或者老紀做的事徒勞無功,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老紀也可以與你們(讀者)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