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G4人肉長城護駕針插不入 (《市民日報》,16/06/2011)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落區考察,警方繼「五一遊行」拉起「人鏈」包圍記者後,昨日警方將有關「設備」升級,派出比記者人數更多的「G4」,全程築起厚厚的活動「人肉長城」,嚴密保護王光亞一行。

※王主任昨早在筷子基區考察期間,記者多番嘗試走近王光亞身旁,希望了解他對澳門 市況的感受。但由於一眾「G4」均孔武有力,「人肉長城」的威力遠比「人鏈」厲害,記者甫靠近便即時被人拖開或拉走,但記者仍鍥而不捨,期間多次出現推 撞、拉扯等混亂情況,警員和記者雙方均「狼狽」萬分,混亂中先後有記者被「踩甩」鞋,手表也被撞破。

※每次特首巡區,所到街道及商舖都被記者及圍觀市民擠得水洩不通。而被視作「欽差」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不遑多讓,昨日落區時突然青睞一 檔印尼小食攤檔,為錄得王主任的「食相」和「食後感」,超過20記者塞滿平常只能容下檔主1人的小小攤檔,側旁攤檔不幸遭殃,紙皮盒跌得滿地皆是。檔主雖 然憤怒,但深明「大家都係為餐飯」,故只能不斷埋怨,部分「罪魁禍首」道歉「沙冧」更向檔主講「唔該曬!」但眼見王主任又光臨另一攤檔,眾記者「唔理咁 多」又再「埋身肉博」,更即時攻佔側旁一個無人攤位,只為影張靚相,果然敬業!

※早知王主任巡區陣容必定鼎盛,細數之下,發現負責保護安全的G4比特首巡區時還要多,而新橋舊區街道狹窄,雖然當局實施交通管制,但10多名 G4、多名便衣警察、10多名嘉賓、10多名政府部門人員,加上超過30名記者,陣仗足以嚇壞不知情的市民。有市民於家中陽台見到如斯「墟冚」場面,忍不 住大聲問:邊個嚟㗎?又有圍觀市民問:係咪遊行?而新聞局發布的稿件中則提到,王主任沿途不時向市民揮手,可惜王主任被G4重重圍繞,窮追不捨的小記都未 能見到他「金手一揮」,何況連他模樣也未能見到的市民?

澳門雞蛋貴過內地水果便宜

※王主任貴為中央高官,每日工作量必定繁重,雖然如此,他對民情民意卻有深入了解。正如,他昨日巡區時,就連澳門的雞蛋比內地貴、澳門的水果比內地便宜都瞭若指掌,可見王光亞對港澳和內地的大大小小事務都有深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