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揭政府豪華樓被囚 記者刑滿前加監 8年 (《蘋果日報》,10/06/2011)

反腐記者齊崇淮此前在獄中多次被虐,昨日再被加判刑罰。資料圖片

內地記者遭陷害事件不斷!北京《法制早報》前駐山東記者齊崇淮(原名齊崇懷)疑因早年揭露山東滕州市委豪華辦公樓事件, 2007年被判監 4年。本月即將刑滿之際,當地檢察院以「漏罪」為由重審該案。滕州法院昨以「敲詐勒索罪」及「職務侵佔罪」,重判他監禁 13年,合共執行 12年。扣除已坐的 4年,他需再收監 8年。齊崇淮的妻子聞判後欲跳河自盡,幸被及時救回。

被喻為「新聞界李莊案」的齊崇淮漏罪一案,昨早 10時在滕州法院開審,齊妻焦霞到場聽審。齊的代表律師劉曉原稱,審到齊以發票抵銷賬務時,焦出來澄清時被庭警粗暴拖出法庭。下午 3時許,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齊入獄 3年,職務侵佔罪判 6年,合共 9年,連同此前已判刑的 4年,合共執行 12年。劉在微博指,此次判決極為荒謬,敲詐勒索罪早在 2007年原案中已有指控,職務侵佔罪更荒唐,竟然沒有受害人。

焦霞聞判後哭着跑出法院,並於下午 3時許傳短訊給網友:「求您了好心人,幫我撫養孩子成人,下輩子我再回報您!」她隨即失去聯絡,律師及友人遍尋不獲。幸有保安發現她欲跳河自殺,將她攔住救回。

齊崇淮 2007年因揭露轟動全國的山東滕州市委豪華辦公室大樓事件,一個多月後被當地公安以「涉嫌經濟問題」拘捕。次年 5月滕州法院開審,但反以敲詐勒索罪判他入獄 4年。

此前,重慶打黑活動中,北京律師李莊因為擔任黑社會頭目的辯護律師,被重慶當局以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判處入獄兩年半。今年 4月,李將刑滿時,當局以漏罪手法重審案件,轟動全國。是次齊崇淮案,手法與李莊案極為相似。


央視女記者被斬 全身浴血

央視網女記者被砍後血流滿面,場面恐怖。互聯網

另外,昨日下午 1時半,央視網一名林姓女記者從央視東門出來後,一名紅衣男子得悉她是央視記者後,不由分說用刀砍她的鼻子及頭部後上車逃走。該女記者被砍至全身浴血,幸刀傷不深,沒危及性命。公安正追查事件。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