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粗暴阻止記者拍攝 (《蘋果日報》,13/06/2011)

【本報訊】外界一直認為外交系統出身的王光亞,作風應較港澳辦前主任廖暉開明,但王光亞來港的連串安排,卻顯示他同樣封閉。除示威者一度被多達 30名藍帽子以鐵馬逼向公園草堆外,記者欲在酒店內拍攝王光亞也不得要領,被黑遮陣擋鏡頭,甚至有記者被人從後箍頸阻止拍攝,非常野蠻粗暴。

雨傘遮擋 箍記者頸

王光亞人未到,氣勢已殺到。數名社民連成員昨午曾嘗試通過酒店對面的大型公園,直達君悅酒店正門,但十幾名藍帽子聞風而至,不但將示威者推向草堆,更索性將公園也全面封鎖,禁止記者和市民進入。

除繞道進入酒店避開傳媒採訪及示威者請願,王光亞昨傍晚離開酒店時,其身邊要員更出手阻止記者拍攝。當時身在酒店內約 7名記者甫見王光亞出現,欲趨前拍攝,但在場近 50名便衣警察及酒店職員旋即包圍記者,有記者其間被人從後箍頸,此時四名酒店女職員更猶如「出殯」般在王光亞身邊打開四把黑色雨傘,阻止記者拍攝王光亞樣貌,有在場記者質疑:「王光亞有乜唔見得光?點解連影幅相都咁驚?」

VIDEO
http://hk.dv.nextmedia.com/template/dv_channel/index.php?fuseaction=dv15.player&mode=section&id=all&range=d&dv_iss=20110613&sec_id=4104&art_id=15336183&av_id=15336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