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記者採訪時鼻子被打出血 (《京華時報》,02/06/2011)


打人者被指是朝陽刑警重案隊民警 警方否認

昨天下午2點半,本報攝影記者王苡萱(女)和實習記者任海甯在正常採訪此事過程中,被兩名男子拖拽毆打,致任海寧鼻子流血,脖子多處被勒青。記者曾聽到現場民警稱,打人者為重案隊刑警。
   
事發時,王苡萱和任海甯在跳樓老人家的門口正常採訪,當時門敞開著,警方在屋內勘查,並無警戒線。王苡萱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突然從房間內出來一名黑衣男子和 一名穿淺藍色短袖T恤的男子,黑衣男子喊道:“你們哪兒的?誰找你們來的?”王苡萱稱:“我們是京華時報的記者。”對方道:“誰讓你們來採訪的?你們拍什 麼呢?趕緊走。”

王苡萱詢問對方身份,並詢問對方是否為員警,穿淺藍色短袖T恤的男子稱:“我不是員警,我是流氓。”王苡萱稱,黑 衣男子沖過來奪她的相機,並說:“你拍著我們的人了,你必須給刪了。”王苡萱表示這是正常採訪,對方沒有要求刪照片的權利,並緊抱著相機。任海寧上前阻 攔,並讓王苡萱先走,黑衣男子從後方勒住任海寧的脖子,任海寧的鼻子被對方手肘擊打出血。穿淺藍色短袖T恤的男子扳住任海寧的腿,試圖將他摔倒在地。“當 時這個過程,現場的多名員警目睹,一位穿著制服的女員警看了一眼後將門關上。”王苡萱稱。

在黑衣男子勒住任海甯時,王苡萱曾上前勸阻,並與對方有肢體衝突。據任海寧稱,當時他被對方勒住後,感覺呼吸困難,鼻子被對方用手肘重擊了一下,“鼻子開始流血,我的手被另一個人箍住,他試圖奪我的手機,我來不及擦流下來的血”。

事發後,記者撥打110報警。王苡萱稱,她聽到一名員警對出警的民警說,打人者是重案隊的刑警。記者要求打人者出來對質,但兩人一直待在事發房間內未出現。隨後,王苡萱向警方督察反映此事,對方表示,記者可以先離開現場,他們調查核實後,會給記者一個答復。

昨天晚上,朝陽警方稱打人者是居民。

本版采寫 本報記者 王奕 於傑 實習記者 周凡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