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兩團體否認襲擊記者 (文字傳媒,23/06/2011)

兩團體澄清無襲擊澳廣視人員 (《市民日報》,23/06/2011)

【本報訊】有關團體到澳廣視表達訴求發生襲擊事件,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召開記者會否認襲擊澳廣視人員。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稱,他在事件後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被控普通傷人罪,為表清白,於是向傳媒展示由會員拍攝的示威片段,並指片段中沒有任何襲擊行為,認為澳廣視誣蔑示威人士,已把錄影片段交予警方,又要求廉政公署跟進。事件中向警方投訴遇襲受傷的澳廣視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表示因案件由警方處理,不會作任何回應。

因涉嫌於本月19日到澳廣視表達訴求時,導致1名攝影主管受傷,張榮發及黃震華稱被控普通傷人罪。故兩團體昨假工人自救會於錦繡商場的會址舉行記者會,首先播放由會員提供的片段,力證無任何襲擊行為。張榮發指出:當時兩團體推開澳廣視設置的鐵欄時,只有保安員站在鐵欄後,但相關攝影主管在向警方作供時卻聲稱被鐵欄撞傷。

由會員拍攝片段交警方廉署張榮發續稱,澳門市民最關注本澳住屋、通脹及就業民生問題及訴求,而澳廣視亦長期虧損,故認為將本地民生新聞調升至八成。於是本月初發邀請函希望會見梁金泉,討論增加民生新聞比例等訴求,但卻未收到任何回覆。於是本月18日親自到澳廣視提出希望翌日約見梁金泉並遞信。

黃震華強調,是次遞信本想用和諧方式,但澳廣視未加以理會,甚至刻意阻撓,兩團體是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才進入澳廣視,但絕對無作出襲擊行為,而團體已將由會員拍攝的片段交予警方及廉署要求跟進。


團體否認襲擊攝影記者  (《濠江日報》,23/06/2011)

【特訊】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否認他們在抗議澳廣視的示威中曾襲擊澳廣視新聞部攝影記者,並於記者會上向傳媒播出他們拍攝的錄影片段,片段中沒有任何襲擊行為。他們認為澳廣視誣蔑示威人士,已把錄影片段交予警方及廉政公署,並要求廉政公署跟進。

日前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到澳廣視抗議其新聞編採政策,期間發生衝突,事件中有一名澳廣視攝影師受傷。其後澳廣視發表聲明表示,已向警方報案及提供錄影片段,並追究相關責任。

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日上午十二時三十分假錦銹商場召開記者會,否認他們在抗議澳廣視的示威中曾襲擊澳廣視新聞部攝影記者。會上,兩團體向傳媒播出他們拍攝的錄影片段,片段中沒有任何襲擊行為。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表示,事件發生當天,在他們推倒架在門口鐵欄的時候,鐵欄前方只有兩名保安人員,而錄影片段顯示,事件中受傷的攝影師一直於他們身後,他們肯定沒有襲擊該名攝影師。

他指,在事件發生後,他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被控普通傷人罪,他們認為澳廣視虛報資料,誣蔑示威人士,他們已把錄影片段交予警方及廉政公署,並要求廉政公署跟進。黃震華亦表示會保留追究相關責任的權利,並要求澳廣視公開道歉。


被控普通傷人罪示威者 開記招反指澳廣視誣蔑 (《現代澳門日報》,23/06/2011)

【本報訊】澳廣視日前遭兩個團體約三十人抗議和衝擊大樓,澳廣視一名攝影主管在事件中報稱遇襲受傷,事後被警方控以普通傷人罪的兩個相關團體理事長,昨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在示威中無作出任何襲擊行為,反指澳廣視誣蔑示威人士,已把當日他們拍下的影片交予警方,以正視聽。

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否認本月十九日他們在抗議澳廣視的示威中曾襲擊澳廣視新聞部攝影記者。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稱,事件發生後他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被控普通傷人罪。兩個團體在記者會上向傳媒播出他們當日拍攝的示威片段,並強調片段中沒有任何襲擊行為。有關團體認為澳廣視誣蔑示威人士,已把錄影片段交予警方,並要求廉政公署跟進。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稱,事件發生後他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被控普通傷人罪。而事件中向警方投訴遇襲受傷的澳廣視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昨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故不會回應。


兩團體否認襲擊傷人 (《澳門日報》,23/06/2011)

【本報消息】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日中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兩會負責人均否認日前到澳廣視遞信時曾襲擊新聞部攝影師張志成,認為澳廣視歪曲事實;並將當日遞信時會員錄影的片段交予警方,且要求廉政公署跟進。

記者會昨日中午十二時半在黑沙環錦繡商場二樓舉行。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指出,事後他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均被警方以普通傷人罪提出起訴。但他們均否認在推倒鐵欄時曾撞傷張志成。

張榮發指出,當時只有兩名保安員站在鐵欄前面,推倒鐵欄時保安員也避開,而張志成根本不是站在鐵欄前面,肯定沒有傷及任何人。

黃震華表示,兩工會對澳廣視偽造證據、講大話和歪曲事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同時要求澳廣視公開道歉。

就日前在澳廣視發生懷疑傷人案,治安警表示,早前以普通傷人及毀損罪對姓張和姓黃嫌犯提出起訴,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否認襲擊澳廣視記者  (《華僑報》,23/06/2011)
  

【專訪】工人自救會及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日否認他們在前日抗議澳廣視的示威中曾襲擊澳廣視新聞部攝影記者。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昨日稱,他在事件後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理事長黃震華被控普通傷人罪。兩個團體昨向傳媒播出他們拍攝的示威片段,表示片段中沒有任何襲擊行為。他們認為澳廣視誣衊示威人士,已把錄影片段交予警方,又要求廉政公署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