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張國華回應五一遊行中記者被阻撓採訪 (文字傳媒,02/06/2011)

暴力對傳媒事件警內部調查 (市民日報)

【本報訊】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表示,已收到治安警就「五一」遊行時的警務報告,至於內部調查卷宗仍在調查,保安司尚未收到相關報告。由於落口供、搜證需時,治安警需要邀請多位證人作供,故提交報告時間上有一定彈性,但他強調警方會在法定時間內提交。

今年「五一」遊行期間,治安警對待傳媒施以暴力阻撓採訪,事件已展開紀律程序調查。
被問到保安司有否收到相關報告?張國華表示,已收到治安警就「五一」遊行時的警務報告,至於內部調查卷宗仍在調查中,保安司尚未收到相關報告。

而治安警察局於何時提交報告,張國華着令記者詢問治安警察局。他又指出:由於落口供、搜證需時,治安警需要邀請多位證人作供,故提交報告時間上有一定彈性;但他強調警方會在法定時間內提交。記者一再追問法定提交的時限,張國華稱手頭沒有相關資料,但會根據66/94/M法令的相關規定。


張國華回應“五一”事件: 未收到內部紀律調查報告 (澳門日報)  

【本報消息】對於“五一”遊行當日,治安警被指阻撓傳媒採訪一事,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表示,目前未收到治安警的內部紀律調查報告,相信治安警會在法定時間內提交報告。

“五一”遊行當日,治安警被指阻撓傳媒採訪,事後治安警察局長李小平表示會就“五一”遊行中是否有警員執法不當,展開內部紀律調查,至今已有一個月。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回應事件時指出,已收到治安警有關“五一”遊行的警務工作報告,但未收到內部紀律調查報告。張國華表示,治安警就今次事件所展開的內部調查工作,需要邀請較多人士詢問,故需要時間,但相信治安警會在法定時間內提交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