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本報記者中招 私密信件曝光 (《明報》,03/06/2011)

【明報專訊】本報有記者的多個Gmail帳戶連月來亦被黑客入侵。有記者在一日內收到10多封假扮新聞內容的釣魚電郵,帳戶被入侵後,私密信件內容任人查看;有記者甚至有全新登記的Gmail帳戶,剛使用1小時便被告知密碼失效。

以西非國家IP不斷入侵

被黑客入侵帳戶的本報記者,部分負責本港新聞,部分人則採訪中國新聞。早於一個多月前,一名記者檢查電郵登入紀錄時發現,有黑客不斷以西非國家納米比亞的網絡位址(IP),每日不斷侵入他至少4個Gmail帳戶,次數之頻繁,比該記者查電郵的次數更多。記者後來以英文字母、阿拉伯數字及符號改新密碼,並使用Gmail的雙重密碼驗證後,被入侵的情才告消失。

另外,本報一名記者近日新開一個Gmail帳戶後,向國內人士發送兩封含敏感新聞材料的電郵,但短短30分鐘後,密碼突告失效,不能登入。系統顯示帳戶出現故障,記者電郵Google查詢,半小時後帳戶恢復正常,Google稱:「對於您所遭遇到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您之前所描述的問題應該已經獲得解決。」記者追問電郵是否被黑客入侵,但Google至今沒有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