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兩團體衝擊澳廣視 (文字傳媒,20/06/2011)


兩團體衝擊澳廣視掟雞蛋淋狗血破壞 (《現代澳門日報》,20/06/2011)

【本報訊】兩個團體約三十人昨前往啤利喇街澳廣視大樓遞信,不滿澳廣視新聞甚少報導民生問題,要求該媒體行政總裁梁金泉接信不果,激起他們怒火,一度衝擊澳廣視大樓,推倒保安員架起的鐵欄後向電視台玻璃大門投擲雞蛋,當場用黑狗血淋向貼有梁金泉相片的請願信並撕毀,之後離開。混亂間導致澳廣視一名攝影師腳部受傷和手提電話損毀,事後澳廣視方面報案追求,並發出聲明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及憤怒。

指報導本地新聞少

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約三十人昨日下午三時到啤利喇街澳廣視大樓遞信,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稱,澳廣視新聞內容欠缺本地民生時事,大多報導國際新聞,對於基層市民關心的話題甚少報導,好似他們團體請願遞信的消息少有報導,加上澳廣視年年虧蝕,要求澳廣視高層交代。

攝影師受傷毀手機

澳廣視保安員在門外架起鐵欄和派出一名女公關接信,但示威人士要求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親自接信被拒,引發示威人士更大不滿,推倒鐵欄及保安員衝進大樓入口位置,用雞蛋掟向大樓玻璃門,混亂間澳廣視一名攝影師腳部受傷和手提電話損毀,示威者試圖闖進大樓內
但被保安阻止,澳廣視之後派出另一名高層接信,並稱梁金泉周日不在公司,但未能湊效。

澳廣視已報案追究

示威者堅持要梁本人接信,結果示威者按耐不住,張榮發更拿起貼有梁金泉相片的請願信指駡,最後取出聲稱裝有黑狗血的膠樽,將樽內的黑色液體潑向梁的照片上,並將信件當場撕毀,然後著眾人離開。現場遺下蛋汁、黑色液體、蛋殼碎及撕毀的信件。澳廣視之後報案追究示威人士搗亂,警員稍後到場了解調查。

澳廣視事後發出聲明,對有關抗議活動破壞公司設施及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被襲擊感到遺憾及憤怒,澳廣視已向當局報案要求追究。聲明稱,有關人士推倒鐵欄期間撞到張志成,令他足部受傷。澳廣視對事件極為關注,認為有關人士闖入公司範圍作攻擊及破壞活動,無法接受,已向治安警報案並提供錄影片段。澳廣視管理層並對張志成因工遇襲受傷表示關懷及慰問。


兩團體衝擊澳廣視擲雞蛋 (《市民日報》,20/06/2011) 

【本報訊】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共約40人,昨日下午到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遞信,聲稱不滿澳廣視所播的國際新聞比重過多,要求報道更多本地民生新聞。期間因不滿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未有親自接信,推開澳廣視設置的鐵欄,並投擲雞蛋,最後撕毀塗上「黑狗血」的梁金泉照片離去。混亂中,澳廣視1名職員報稱受傷和手提電話損毀,澳廣視已向警方報案。兩團體約40人昨日下午到俾利喇街澳廣視遞信,見保安於門外架設多個鐵欄,並得悉其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不會親自接信,兩會人員鼓躁,後更衝擊澳廣視設置的圍欄,並投擲雞蛋。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指出:中央及澳門市民最關注澳門的民生問題,包括住屋及物價等,作為本地電視台,澳廣視應着重報道本澳民生問題,但澳廣視卻只報道國際上的天災人禍,對澳門民生問題是「報喜不報憂」,是欺騙中央及市民的行為,故遞信要求將澳門本地新聞比例調升至八成。

雖然澳廣視派代表接信,但兩團體堅決要求由梁金泉親自接信,澳廣視代表解釋,昨日為公眾假期,故總裁未能到場接信。但張榮發指出:在提早通知後,總裁應親自接信。擾攘一番後,兩團體用聲稱為「黑狗血」的液體塗污信件上的梁金泉照片,然後撕毀。

新聞部攝影主管受傷

澳廣視及後發出聲明指出:昨日有人員接待前來抗議的團體,惟因公司行政總裁未出面接見,團體成員動手推倒該公司範圍內的鐵欄,又推撞該公司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致使其足部受傷,手提電話亦遭撞毀,及後張志成赴山頂醫院治傷後,向警方報案追究責任。

澳廣視在聲明中稱,極度關注此次事件,認為有關人士闖入公司範圍攻擊及破壞,感到遺憾、憤怒及無法接受;已向治安當局報案追究,並提供事發時之錄影片段供警方參考;並對攝影主管張志成在工作中遇襲受傷,表示關懷及慰問。


兩團體往遞信藉詞行政總裁未親自接收 搗亂澳廣視致一人受傷 (《華僑報》,20/06/2011) 

【專訪】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約四十人因不滿澳廣視國際新聞比本地新聞多而遞信,期間因不滿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沒有親自接信,做出向澳廣視大門投擲雞蛋等搗亂行為。混亂中澳廣視一名攝影師大腿受傷,往山頂醫院治理。

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一行約四十人,昨日下午到俾利喇街澳廣視遞信,聲稱不滿澳廣視國際新聞比例較本地新聞多,要求報導更多本地民生新聞,期間因不滿梁金泉沒有親自到場接信,推開預設的鐵攔後衝向澳廣視大門投擲雞蛋。混亂中,一名澳廣視攝影師大腿受傷,往山頂醫院治理,同時其手提電話亦被損毀。

事後,澳廣視發表聲明如下: 「對於有團體成員,今日下午到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廣視)進行抗議活動,破壞本公司設施及襲擊本公司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本公司至感遺憾及憤怒,經向有關當局報案要求追究。

今日下午三時,一群身穿制服男子,到俾利喇街澳廣視總部,要求會見本公司行政總裁。當時本公司人員進行接待,但該批人士大聲抗議本公司行政總裁沒出面接見,動手推倒本公司範圍內鐵欄等,又推撞本公司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致使張君足部受傷,手提電話亦遭撞毀。

在警方人員到場後,有關人士始行散去,本公司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君亦赴山頂醫院治傷後,向警方報案要求追究。

澳廣視公司對於此次事件,極為關注,認為有關人士闖入本公司範圍進行攻擊及破壞活動,無法接受;已向治安當局報案,並提供事發時之錄影片段供警方參考。本公司管理層對攝影主管張志成在工作中遇襲受傷,表示關懷及慰問。」◇


團體抗議澳廣視釀衝突 攝影師受傷報警 (《今日澳門》,20/06/2011) 

【新報訊】昨日有兩團體聲稱不滿澳廣視報道國際新聞所佔比重過多,要求增加報道澳門民生新聞;團體不滿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未有現身接信,推開現場鐵欄並向澳廣視大門投擲雞蛋,又以聲稱是「黑狗血」的液體塗污印有梁金泉相片的信件,撕毀後離去。混亂期間,該台一名攝影師報稱受傷,報警追究。

不滿本地民生新聞太少

工人自救會和新澳門扎鐵聯合會一行約40人昨日下午3時到位於俾利喇街的澳廣視電視台遞信,他們認為澳廣視報道國際新聞的比重過多,「打工仔」工作回家後不想觀看如天災、水災,甚至拉登被殺等「打打殺殺」的「血腥」內容,要求澳廣視增加報道本地新聞比重至八成,及更多報道民生訴求等內容。

團體要求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親自接收他們的信件,等待數分鐘後便推開澳廣視設在門口的兩重鐵欄,並衝向大樓門口,拿出以報紙包裹的雞蛋擲向門口玻璃,期間澳廣視派出一名管理層嘗試調停,但團體沒有接受,及拿出一支聲稱是「黑狗血」紅褐色液體,淋在印有梁金泉相片的信件上,撕毀投擲在地上離去。

澳廣視表示遺憾及憤怒

澳廣視傍晚發出聲明指,對於有團體成員進行抗議活動,破壞公司設施及襲擊其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令其足部受傷及手提電話遭撞毀,表示極度關注,並感到遺憾及憤怒。澳廣視管理層對張在工作中遇襲受傷,表示關懷及慰問。

澳廣視認為有關人士闖入公司範圍進行攻擊及破壞活動是無法接受;已向治安警報案要求追究,並向警方提供事發時之錄影片段參考。


兩團體澳廣視遞信推倒鐵欄 (《澳門日報》,20/06/2011)   

【本報消息】工人自救會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昨到俾利喇街澳廣視遞信,不滿該公司國際新聞比重過多,要求報道更多本地新聞。團體其後不滿澳廣視高層無親自接信,推倒公司鐵欄並擲雞蛋。鼓譟一輪及撕毀信件後離開。警方事後接到澳廣視報案,展開調查。

工人自救會與新澳門扎鐵聯合會一行約二十人,昨下午三時到澳廣視遞信。聲稱不滿澳廣視國際新聞比重過多,要求增加民生新聞。同時指該公司年年虧損,要求行政總裁梁金泉解釋。其後要求梁金泉親自接信不果,數名代表推倒公司鐵欄,向大門投擲雞蛋,又以液體沾汙梁金泉照片。鼓譟一輪及撕毀信件後離開。

警方事後接到澳廣視報警到場瞭解,展開調查。

澳廣視昨日發出聲明,指兩團體抗議時除破壞該公司設施,並推撞新聞部攝影主管張志成,導致其足部受傷,手機損毀。張志成其後赴山頂醫院治傷後,向警方報案追究。澳廣視對事件感到遺憾及憤怒,亦向當局報案,要求追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