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酒店保安黑傘陣擋記者 (《明報》,13/06/2011)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雖然不屬國家「領導人」級別,但無論是警方還是酒店保安,昨日都嚴陣以待,無論是示威者還是記者,都只能遠距離觀察王光亞進入酒店情,記者在酒店門外舉機拍攝,更被酒店保安以「黑傘陣」阻擋,緊張程度遠高於2009年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杜青林訪港。

鐵馬圍酒店門 封大堂梳化

王光亞昨午4時到達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大批警察早已到場,架起鐵馬防止示威者及記者接近酒店正門範圍;王光亞車隊抵達酒店時,更罕有地由會議道逆線轉入酒店大門前的私家路,記者舉機影相,更被大批保安打開的黑色傘子遮擋。2009年杜青林訪港時,當時酒店安排的記者區在酒店正門外,記者有機會訪問對方,今次保安明顯更嚴密。

至於酒店大堂,昨日亦有大批保安,除驅趕記者外,連在大堂的梳化也在王光亞離開酒店前封閉,賓客不能隨便逗留。王光亞昨晚到禮賓府,保安亦十分嚴密,除有大批警員,有的士司機更說,昨日禮賓府對面的「雙黃線」禁區,明顯較平日長。

消息人士表示,在君悅酒店的保安極為嚴密,並非政府的原來計劃,政府原本亦打算在酒店正門設置記者區,但最終未知是否酒店方面因示威活動而改變安排。

安檢達領導人級別

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特區政府發出的午餐會請帖,特別指明賓客需提早到場,並要帶同請帖出席,又說或要進行保安檢查,這種規格以往只是總理溫家寶、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級數訪港時才會使用,部級官員則會較簡單、寬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