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安排記者採訪變參觀 未得高官批准禁拍攝 (《現代澳門日報》,04/06/2011)

【本報訊】治安警及旅遊局前晚聯合搗破涉及非法旅館及操控賣淫的案件,大批傳媒蜂擁到場採訪,在場記者苦候超過三小時後,竟發覺一次突發新聞採訪竟演變成一次「參觀」活動,在場記者更被事先安排「採訪流程」,而當局聲稱是非法旅館的三個﹂重點」單位內部環境,亦因未得在場高官批准下,記者不能拍攝,對於兩局合作的整個行動,包括勞師動眾將在場超過二十人帶走一事亦無人解釋,令人質疑合作部門的協調性,亦突顯出澳門官員官威的極致。

治安警及旅遊局前晚揭發嘉思欄富豪花園十樓涉有非法旅館及操控賣淫的場所,治安警在晚上十時許向傳媒發出通知,大批本地及中港傳媒到場採訪,但記者到場近一小時後,旅遊局人員以及局長安棟樑才施然到場,在場記者被通知由於旅遊局「要做野」,因此只好將現場的採訪押後,但再過兩小時後,在場記者更被事先安排「採訪流程」,當局居然將正常的工作程序倒轉,記者被安排先拍攝旅遊局「封印」單位,再被安排拍攝將三個單位合共二十一人帶走的過程。要知道非法旅館被「封印」後,必須是特准的人員才可進出的;但是,當局在”封印”單位的同時,一眾須被帶返的人士以及兩局人員仍在單位內,令在場記者明顯感到整個採訪根本就是當局為求做show,事件中被當局指是非法旅館的三個單位內部亦不準拍攝,另外,旅遊局是在凌晨一時後「封印」單位,但當局並非只是拉上封鎖帶,而是派員以大型電鑽將單位外牆鑽穿再加上鐵錬,期間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要知道當時已是凌晨時份,當局竟不理會大廈中正常居民的作息,為了在傳媒面前表演而不顧一切。不少被電鑽吵醒的居民走出露台查察並議論紛紛,對於兩局合作勞師動眾的整個行動亦無人當場向傳媒解釋,到場的傳媒質疑一次突發新聞採訪竟演變成一次「參觀」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