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無國界記者批評中國踐踏新聞自由 (「BBC」,03/05/2012)


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譴責各國軍政當局暴力侵害記者和網民的瘋狂步伐,並公布了對2012年全球新聞自由狀況的觀察。

在提到中國時,無國界記者說,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下令囚禁68名網民和30名記者,是囚禁新聞自由捍衛者最多的領導人之一。

「無國界記者」說,胡錦濤下令對發生社會和政治動亂地區實施新聞封鎖。

將接替胡錦濤職位的習近平表示要「嚴打」任何「破壞西藏穩定」的企圖。

「無國界記者」說,習近平很可能會取代胡錦濤,成為中國下一個新聞自由最大「天敵」。

無國界記者說,自2012年1月1日起,每5天就有1名記者或網民被殺。

這一年中,有21名記者,6網民、和公民記者被殺,尤其是在索馬里和敘利亞這樣的軍事衝突地區。

2012年第一季度的形勢發展已經清楚地表明,無國界記者新聞自由「天敵」名單上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和索馬里民兵,是戕害記者的真正屠夫。

除中國外,無國界記者也譴責了俄羅斯總理普京對新聞自由的打壓和迫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