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羅范﹕《蘋果》明顯指摘梁方發聲明 (《明報》,24/05/2012)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辦前日發聲明「遺憾」《蘋果日報》,批其報道「影響人心」。候任辦主管羅范椒芬昨解釋,因為《蘋果》的報道「明顯指摘梁振英」,他們才有此舉動。記協批評羅太愈描愈黑、欺世盜名,有意在傳媒界製造寒蟬效應,就連建制派議員亦批評候任辦用字過重。

記協﹕愈描愈黑

《蘋果》日前報道梁營中人醞釀推舉恒隆主席陳啟宗出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候任辦即日發聲明,稱該報作出內容不實的人事任命報道,「影響人心」。被問及為何傳媒過去先後就新政府人事任命作揣測性報道,候任辦未有如今次般發稿反駁時,羅太昨稱因為那些報道只屬揣測、「無指名道姓批評某些人」。有記者再質疑傳媒亦曾作出「平機會主席林煥光或掌副政務司長」等「指名道姓」的報道,羅太就稱﹕「我想是因為今次《蘋果》明顯指摘梁先生。」

記協主席麥燕庭不同意《蘋果》的報道有批評梁振英,質疑羅太的解釋愈描愈黑,與事實不符。她認為,若梁覺得報道不實,大可作出澄清或否認,毋須作出「影響人心」的主觀指控。

黃國健﹕政治人物要有胸襟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相信,陳啟宗這宗新聞令梁振英感不高興,「他不高興係可以理解,但係咪每次都要咁高調和傳媒『開拖』?政治人物要有胸襟面對這些報道,你唔嬲得咁多。」工業界議員林大輝亦批梁用字過重,「至少這則報道影響不到我的人心」。工黨主席李卓人轟梁「只許周官放風,不許傳媒收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