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親疏有別 《星島》報道新政府人事 冇「被澄清」(《蘋果日報》,26/05/2012)


候任特首辦對傳媒報道新政府人事安排反應不一,昨有傳媒指中央接納許曉暉出任文化局長,更羅列部份準主要官員名單,候任特首辦未有澄清,梁振英昨重申待中央決定後才可公佈新班子名單。至於候任特首辦早前指《蘋果日報》的報道「影響人心」,更無故「指導」記者提問,梁昨未有回應是否針對《蘋果》「秋前算賬」,學者批評梁親疏有別。

《星島日報》昨報道民政局副局長許曉暉「篤定」掌管文化局,又引述政界消息指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出任政務司副司長的呼聲最高,食物及衞生局長周一嶽則有機會掌管勞福局。報道沒有候任特首辦回應。

學者:指控瞄準《蘋果》

梁振英昨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上述報道是否屬實,梁只說主要官員包括文化局長,也是由中央任命,要等中央做好決定後才會公佈;記者追問梁會否發稿澄清《星島》報道,梁沒有回答就離開。

《蘋果》近日先後報道涉及下屆政府的人事佈局,包括有梁營人士醞釀建議陳啟宗接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機管局行政總裁許漢忠續任及機管局主席張建東的任命等,候任特首辦罕有澄清並指報道「影響人心」。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批評梁振英明顯親疏有別,「指控係瞄準《蘋果》」。

他說只有中國才會要求報道「出街」前,先得到被批評者的同意,「候任特首辦做法係一步一步倒退」。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