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澳門「黑衣行動」抗新聞自審 (《都市日報 》,02/05/2012)

澳門多個團體昨亦發起遊行(圖),包括要求保障本地人就業、改善貧富懸殊及加快民主進程等,警方指5個團體共有1,400人參加。

有澳門市民批評,政府早前向市民派7,000元是「掩口費」,企圖遮蓋貧富懸殊及物價高企等問題;亦有青年團體遊行,抗議電視台及政府打壓新聞自由,以及推出不民主的政改方案。

港攝記被拒入境採訪感遺憾有澳門記者更發起「黑衣行動」,呼籲穿上黑衣採訪,以抗議部分傳媒報道澳門政改時自我審查,以及澳門採訪空間收窄等問題。

另外,本港《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昨欲進入澳門採訪遊行,被澳門入境當局以「企圖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為由拒絕入境,又指當日是「特別日子」,故導致王未能入境。王亦曾於09年,先後兩次被拒入境採訪。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事件表示遺憾,促請澳門當局尊重新聞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