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now片段質疑警知記者身分 (《明報》,31/08/2011)

從now新聞台的事發片段所見,有人曾大聲說﹕「呢個記者,睇住佢」,與「一哥」指警員不知記者身分的說法,大相徑庭。(now新聞台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日前在立法會解釋當日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時,黑衣警員眼見有「黑影」掠過,聲稱不知道對方為記者,其手更「卡」在攝錄機;不過,now新聞台昨日再以拍得的事發片段反駁,指片段中有人曾叮囑在場警員說﹕「呢個記者,睇住佢」,質疑警員其實知悉記者身分。

「呢個記者,睇住佢」

now新聞台昨重播當日該台記者在麗港城拍攝「六四」T恤男子被數名黑色西裝男子抬走的片段,錄得有人說﹕「呢個記者,睇住佢」,其後一名身穿黑色背心男人上前用手遮擋記者攝錄機鏡頭,並叫記者「行開少少」。當日負責採訪的now記者梁卓麒,在該台節目《時事全方位》中強調,當日亦有另一名穿黑色西裝男子,大力用手按在攝錄機的鏡頭及攝錄燈之間的位置,並用身體遮擋鏡頭,亦無表示其手「卡」在攝錄機,梁最少4次查詢對方身分,對方都無回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涂謹申翻看片段後認為,有人在片段中叫出「有記者」,應查證該人是否警員,如果屬實,就與曾偉雄說法不合,他將去信要求曾偉雄徹查事件,再上立法會交代。

記協主席麥燕庭亦看過有關片段,相信警方明顯知道有記者在場,並阻撓記者採訪。她表示,今日與政務司長唐英年會面時,會要求對方收回「垃圾論」,以及取消安排政府新聞處發放消息,替代傳媒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