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惡警嚇記者 行近就開槍 (《太陽報》,12/08/2011)


「唔好行咁埋,真係會射你!」惡警長兇記者。昨晨三名海關人員駕乘客貨車,從機場押送約三十公斤大麻草的證物返北角總部,準備呈堂,「運毒車」駛至機場路迴旋處失事翻側,三名關員受傷。由於恐防有人趁機劫毒,警方衝鋒隊封路戒備,警員手持長槍包圍客貨車,一名警長更兇記者說:「呢單嘢好嚴重,唔好行咁埋,真係會射你!」語出驚人,令人側目。

肇事客貨車隸屬海關毒品調查科,掛上政府專用AM車牌。昨晨十時許,姓劉(三十二歲)便裝關員駕駛客貨車,與兩名同姓陳(三十六及三十四歲)同袍,從機場押運大麻草等毒品案證物往北角海關總部,以備法庭要求呈堂。當客貨車離開機場駛過機場路南迴旋處,轉入北大嶼山公路支路高速行駛時突然失控,客貨車衝過路邊石壆,再剷落路邊斜坡草地掉頭後向左翻側。三名關員分別頭、頸、肩膊及腳部受傷,自行爬出車外報警,並通知上司失事情況。一名海關督察接報後駕駛私家車趕至現場了解情況,車禍中三名受傷關員由救護車送院敷治。

警告「好嚴重」 喝令「即刻走」

警方新界南總區一輛衝鋒車剛巧途經,得悉海關客貨車失事,車上運載三十公斤大麻草及其他重要證物,恐防有人趁亂搶毒品證物,即時大為緊張,自告奮勇在場協助維持秩序,多名警員即時穿上避彈衣,頭戴鋼盔,手持長槍包圍客貨車戒備。稍後,新界南交通部意外調查隊到場接手調查,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

期間,記者到場採訪拍照時,在場一名交通部警長即厲言喝令:「唔好行埋去呀,影完好快啲出番嚟,即刻走!」記者已表明不會觸碰有關物品,但警長依然緊張萬分,繼續要求記者不要接近客貨車,更警告記者:「呢單嘢好嚴重,唔好行咁埋,真係會射你!」其後他着記者遠距離拍攝,又不斷手持對講機報告情況。

其後,海關人員召拖車到場,將翻側的客貨車扶正拖上路面,然後將包括兩個旅行篋在內的證物搬上另一輛客貨車運走,在場戒備警員才鬆一口氣。

海關發言人昨證實,客貨車出事時正運載物品往總部,三名受傷關員接受治療後已出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