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三記者闖新特首辦被扣查 (《蘋果日報》,12/08/2011)

【本報訊】三名任職《明報》、《星島日報》及《資本一週》的記者,昨午到添馬艦新政府總部採訪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視察活動後,以「臨時訪客證」進入行政長官辦公室,有保安人員發現後報警,警方將三人帶署扣查,直至截稿時仍未獲釋。

據了解,三人昨午採訪後留在政府總部,進入特首辦公室。保安人員發現後,指三人擅闖,報警,警察到場後,在傍晚時分將三名記者帶往海傍警署。消息稱,保安人員發現三人曾拍照,查問知道三人是記者後,即時要求刪除照片。消息稱,三名記者在被警方扣查期間,無法與外界聯絡。

記協感驚訝

身在加拿大的《星島日報》總編輯蕭世和回覆本報查詢時強調,該報記者是進行「正常採訪」,公司已派出律師協助,暫不評論,但會盡力保障記者的權益。《星島》發言人重申記者進入政府總部採訪,沒作非法行為的意圖,對警方拘捕記者表示遺憾。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對有記者在政府總部被捕感驚訝,會跟進了解。特首辦發言人回應,事件已交警方處理,暫不評論。警方發言人至截稿時仍未回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相信該批記者是為採訪,希望警方酌情處理,不要予以檢控,並建議當局安排一次正常採訪,讓記者全面了解政府總部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