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日記者被扣大連酒店兩小時 (《蘋果日報》,11/08/2011)

中國首艘航母試航消息已傳數月,其間吸引國內外媒體湧到大連港採訪,但結果都失望而回。當中,日本媒體為捕捉這歷史一刻,連月來住在大連港旁的酒店,可是,昨日清晨他們被公安扣留在酒店兩小時,無緣拍攝到航母首航的鏡頭。

中國海軍改裝「瓦良格」號的消息和照片早在今年 4月間,經內地網站、官方和境外媒體刊出後,頓成全球焦點。

航母首次試航,在網上沸沸揚揚地傳了好幾個月。 7月 1日,中共建黨 90周年黨慶和 8月 1日解放軍建軍節,都被熱傳是瓦良格試航日子,其間包括本港媒體在內的境內外記者,均蜂擁前往大連,但結果失望而回。

本月初,大連當局突收緊大連港附近的管制,而被軍事迷指為觀看航母最佳觀察地點的蔚藍公寓,雖與航母相距兩公里,但亦被當局禁止記者進入。日本媒體昨報道指,一批駐華的日本記者,昨日清晨被公安扣留在酒店裏兩小時,獲釋後他們趕到港灣,航母已經無影無蹤。

日本新聞網/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