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擅播港台新聞 D100被控侵權 (《蘋果日報》,13/02/2014)

【本報訊】由鄭經翰創辦的網絡電台D100在節目中轉播香港電台新聞,被港台指控侵犯版權。港台前日由律政司代表入稟高等法院,禁制經營D100的公司轉播港台〈晨早新聞天地〉等節目,要求對方銷毀有關侵權物品,並要D100作額外賠償。案件將於明天提堂。

被告是經營D100的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由鄭經翰擔任董事,D100表示對案件無回應。根據D100的網頁,在其「D100香港台」及「D100大聲台」的節目表下方,列明會在每天早上七時半至凌晨一時,轉播香港電台新聞。

律政司在入稟狀指,被告侵犯港台〈晨早新聞天地〉、〈新聞簡報〉、〈經濟行情報導〉及〈交通消息直擊〉的節目聲帶版權,要求禁制被告再侵權,交出或銷毀儲存在網頁、或電腦伺服器內的侵權物品,若被告繼續在網上轉播,即屬違反禁制令。原告要求按《版權條例》,要被告作額外損害賠償。

律師鄧達明回覆查詢時表示,若傳媒在報道時只引用版權產品中很小部份的內容,並不算侵權,但若果引用整個版權產品,會令公眾混淆,誤以為該產品獲原來作品授權,即使列明內容的出處,也算侵權。

案件編號:HCA23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