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傳媒組織聯合聲明 強烈譴責襲擊劉進圖暴行 (「香港記者協會」,26/02/2014)

  《明報》前總編輯、現任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今晨遭一名持刀男子襲擊[1],身中多刀受傷送院。今次事件屬致命襲擊,兇徒手法心狠手辣,足以致命。明報員工關注組、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明報舊生會、國際記者聯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強烈譴責兇徒行為。

  兇徒在光天化日下,在公眾地方行兇,視法紀如無物。兇徒暴行已不只是傳媒界事件,而是向全港的治安及法治挑戰。

  香港是法治社會,豈容暴力襲擊肆虐。我們憂慮有關事件是對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的挑釁,我們感到非常憤怒。

  我們祝願劉先生早日康復,並向他的家人表示慰問。我們強烈促請警方嚴肅處理今次案件,盡快將兇徒緝捕歸案。

明報員工關注組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獨立評論人協會
壹傳媒工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明報舊生會
國際記者聯會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

2014年2月26日


(備註[1]:下午最新消息案件涉2名疑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