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李慧玲指3局長「唔敢再上節目」 吳克儉否認:不止一次受訪 (《明報》,18/02/2014)

 李慧玲(右)昨日接受網台D100鄭經翰(左)訪問。(林俊源攝)
李慧玲昨日透露,曾有商台同事向她表示,由於她的提問太尖銳,令部分曾出席她節目的官員「唔敢再上去」。吳克儉(圖)昨反駁李的說法,強調「我記憶中是不止一次(接受訪問)」。(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突然被商台解僱的「名嘴」李慧玲昨日透露,曾有商台同事向她表示,由於她的提問太尖銳,令部分曾出席她節目的官員認為「中招、出醜」,所以「唔敢再上去」,當中包括教育局長吳克儉、環境局長黃錦星及發展局長陳茂波。不過,吳克儉昨主動反駁李的說法,強調「我記憶中是不止一次(接受訪問)」。

引述商台同事稱官覺出醜

李慧玲昨日在網台D100節目《風波裡的茶杯》中繼續批評特首梁振英,指過去在商台做節目的自由度都很高,但梁振英上任1年後,「事情開始急轉直下」。她被問到有什麼證據證明曾有「梁振英身邊人」善意提醒她「小心你份工」 ,她重申自己的說話就是證據, 更反問「你去問梁振英拎證據,證明以前和未來怎樣支持新聞自由?」李慧玲亦透露,曾有商台同事向她表示,有官員覺得「上來訪問中招、出醜」,所以拒絕再受訪。

她續說,相信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是有任務」,指他熟悉政府運作才受命協助商台續牌。她又說去年10月與陳志雲的一場中午飯局中,覺得陳向她透露曾就續牌一事,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敲門是「說漏口」。她指當時有向陳說「不用擔心」,相信政府不敢不發牌予商台,但就沒有追問下去。

吳克儉昨在一個公開活動中回應李慧玲的說法,指上任教育局長以來,一直有出席不同電台及電視台節目,也會認真考慮每一個邀請,但同時要兼顧其他公務,所以未必能夠一一接受。他強調,「其實李小姐的訪問,我記憶中是不止一次(接受訪問)」。環境局發言人回應指出,局長黃錦星會根據公務安排考慮訪問邀請。發展局在截稿前未有回應。

《晴朗》主持斥李標準不一

此外,現職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陳聰批評李慧玲標準不一,指她在當年特首競選期間,被安排在晨早的《晴朗》開咪,也是在節目中加插時段。

不過,李慧玲在上周的記者會表示,不接受陳志雲提議在《晴朗》時段或前後,加插他的訪問環節。陳聰質疑「為何你不可接受別人『進入』你的時段,你卻可以接受『入侵』別人的時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