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半島電視台記者在埃及出庭受審 (「BBC」,20/02/2014)

3名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在埃及開羅出庭受審,審訊引起國際對埃及言論自由的嚴重關切。

出庭受審的3名半島電視台記者分別是埃及和加拿大混血的法赫米,他是半島電視台駐埃及辦公室主任。

另外兩人是澳大利亞記者格雷斯特,以及埃及製作人穆罕默德。

他們被埃及當局指控播出假新聞,並參與或協助穆斯林兄弟會。

否認控罪

他們3人身著白色囚服出庭,並向法庭否認自己面臨的控罪。

格雷斯特和法赫米還分別呼籲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政府幫助他們。

他們是在去年12月被捕的,被捕前幾天埃及當局宣佈將穆斯林兄弟會定為恐怖組織。

與他們一起出庭還有另外5名被告,此外,還有12人在缺席的情況下受審。

3人出庭否認控罪之後被裁定繼續羈押不得交保,審訊預定在3月5日再度開庭。

「荒謬」

半島電視台表示,其中只有9人是半島電視台的職員,而且他們純粹是在埃及報道當地情況。

半島電視台還說,有關的指控「並非事實,荒謬且毫無根據」。

埃及臨時政府則指控半島電視台有關穆爾西和支持者的人權受到侵害的新聞報道含有偏見。

格雷斯特和法赫米說,埃及官員沒有告訴他們審訊開始時間,他們也沒有足夠時間和律師討論和凖備證據。

法赫米說,「我們身體狀況還可以,但是心理上無法承受。」

格雷斯特說,「我們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事情,我們有信心能得到正義獲得自由。」

(編譯:友義 責編:董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