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鍾天祥料整頓明報周日副刊 (《蘋果日報》,13/02/2014)

本報記者月前到新加坡採訪鍾天祥,但對方拒絕受訪。資料圖片

【本報訊】馬來西亞華人鍾天祥將於下月1日上任《明報》首席執行總編輯,有員工憂慮曾被高層點名批評的「星期日生活」副刊會首當其衝被整頓。據了解,《明報》編務總監兼總編輯張健波逢周六休假,預料鍾到任後將取代執總姜國元,逢周六「揸fit」,就星期日副刊內容拍板;有員工曾向張查詢安排是否屬實,張表示「有可能」。

高層曾批內容「太激」

曾被翁昌文點名批評內容「太激」的星期日副刊,在和平佔中行動醞釀初期,曾刊出一系列訪問,深化佔中理念,有員工擔心鍾會率先整頓該版。

明報員工關注組代表冼韻姬昨在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中再解釋為何總編須熟悉港情,「如果大家真係唔明白一個唔熟悉香港嘅人,去做香港報紙總編輯有乜問題,你可以諗吓,情況就好似唔熟悉教育政策嘅人做教育局長一樣,結果係點,我諗大家心中有數」。

鍾天祥曾長時間服務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媒體,在無國界記者調查中,兩地新聞自由排名長期徘徊榜尾,其中新加坡的排名跌至新低150位,毗連的馬來西亞則以147名稍「領先」,遠遠被香港、台灣、南韓三地拋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